黑籽草

2016.04.22

 

之三十三

 

《黑籽草》

 

致許久未聯繫的你們──黑籽草

 

烏雲密布的星期天,我回到母校照顧結實纍纍的香蕉。一邊暗暗祈禱巨爵轉個彎就消失在路徑圖裡,一邊修剪比我還高的枯葉、拔除永遠拔不乾淨的野草,沒想到抬頭一看──2年級的回憶,竟化作野草,於漫長的八年之後,生長在香蕉的紅盆裡,與我重逢。

 

2年級課後班的後陽臺上,也曾長著一樣的野草,無數個放學的時光,三個孩子,右手用力握著鉛筆,一筆一劃描著甲乙本,另一隻手抓著一大把後陽臺採來的小果子,邊寫邊吃。其中一個孩子是我,一個是我的好朋友,還有一個是他。最初就是古靈精怪的他發現那些黑紫的小果子,採來分給我們、告訴我們:更小的時候,在鄉下,他常常摘來吃。記得小果子在嘴裡的味道澀澀的、不太甜,他覺得果子有獨特的甘味,總之2年級的我們吃得津津有味,整個學期的下午,我們都要吃上一大把,要是把黑紫的小果子吃完了,我們就摘三顆極澀的、青綠未熟的,一人一顆,澀得受不了才能消消想吃果子的念頭。

 

然後升上了3年級,幸運的,我們分在同一個班,還是好朋友,可是沒有再去課後班,也沒有再吃過那種果子。我記得,他說過:那是黑籽草。4年級我轉走了,5年級再轉回來,轉到1班,我知道好朋友在2班、他在5班,偶爾也會在走廊遇上,卻沒有更多了。直到現在,好朋友還在朋友列表的角落,他卻斷了聯繫,我摘了一棵香蕉盆裡的黑籽草,那果子的滋味,還是澀澀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籽草 課後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野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